Monday, December 8, 2014

關於工作和生活的比例



晚上11點28分,先生把襯衫拿上來和我討論釦子跟釦眼的設計,
晚餐還沒吃,肚子裡胃酸翻滾,倒不是餓。
一直是工作狂,一個工作不夠,還要再做第二個工作,
搞得除了睡覺,都幾乎在工作,
和先生一起做襯衫,現在甚至住到了工廠樓上,
小房間堆滿布料紐釦不說,
星期天晚上11點28分都還不能休息,
這真的是自找的,我只能說。
然後瘋狂忙碌的新的一週即將來到。

剛剛坐在天台看著月亮,是很美的滿月,
想到了米米。
我想著當我還在台灣時,即使筆電再重都要扛出門,
因為我要趁在外到處跑的空檔還可以做筆電的工作,
這樣回家就可以專心陪米米。
我不想一手抱著她,一手敲鍵盤。
離開台灣前,一整天在外努力接單,
幾乎是一醒就出門了,到晚上八九點終於回到家,
回家後縱使知道還有電腦工作,但我就是暫時擱下了,
我只想好好陪米米,抱抱她,給她唱歌,
幫她換尿布跟餵奶。
但你問我在外接單的感覺,
我會說,很高興很有成就感,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襯衫,
能有機會接單,賺錢又能做好的襯衫給顧客,
那種成就感跟滿足,是難以言喻的。
我和表姐說,因為和先生一同做襯衫工作,
所以工作上的成就感,兩人都是百分百的一同感受,
這是一種恩賜,
做襯衫是我們的夢想,
也因此讓我們認識更多很棒的同好,
但卻也讓我們每天連兩人相處的時間都在討論襯衫。

米米讓我慢慢去習慣,不工作,也很重要
視錢如命一直被經濟壓力追著跑的我,
太習慣醒著的時候,都想著工作和錢,
陪孩子和家人又賺不到錢,甚至是很少花時間和朋友相處,
但幸運的是,有許多朋友,
即使多年未見,關心了解和體諒,一直都在,
雖然偶而被抱怨誤解我不在意朋友,這真的不是。
女孩兒習慣的密集聚會,women talk跟逛街於我,倒是沒這習慣。
但是米米讓我感受到,不工作只陪她的生活,其實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
關於工作和生活的分配,還是在學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