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來分享一下我們這一家吧,說家其實就是小房間和浴室,
我不是個太勤勞的家庭主婦,
因為一清完先生馬上又弄髒,
我常盯著他那雙腳沒穿拖鞋,這樣給我跑去天台關發電機,
一會兒同一雙腳又踩回房間睡覺的毯子上,
現在去浴室至少會換浴室拖鞋了,
每次吃東西也常這邊掉那邊掉的一整個mess,
不過我對這沒意見,弄髒再清就好,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沒有特別潔癖,但該做的還是會加減做,
比如手洗先生的牛仔褲,襯衫和t-shirt,
他也就那2件牛仔褲,不洗就沒得穿,沒洗衣機更沒有所謂脫水,
所以幾乎一換下我就要馬上洗,先掛浴室滴水,再拿去天台曬比較快乾,
襯衫一樣做法,但襯衫通常不會拿去天台曬太陽,陰乾比較好,
浴室有抽風,可以比較快乾,



只有三支衣架,衣服太多就晾不下,
所以都要勤奮一點,衣服不要積,
但只有一個水桶,
我這人不喜歡把全部衣服一起泡,因此髒污程度也不同,
用垃圾袋,裡面加洗衣粉,
一袋袋分開跑,一起堆在水桶,有沒有很聰明!
垃圾袋當然可以重覆使用。



洗臉台牙膏洗面乳等都是台灣來的,肥皂也是,
香皂是米米的,她沐浴用品太多用不完,我幫她用!
 門外那一大台是水冷扇,現在用不上,我洗好的碗盤都扔上面,
浴室是蹲式馬桶,一開始不習慣,後來也習慣了!
拖鞋是台灣家裡的舊拖鞋!
房間的隔間是搬來前為了隱私隔的輕隔間,
因為工人常要去天台開關發電機,
為了隱私,有時先生外出,工人必須進來,門口敲門,我去開,再躲回房,
工人臨走前會敲房門兩下,然後開門出去,
我再出門鎖門,也和工人建立一種默契,
他們從未見過我,卻常給我茶和點心,
有時先生出去沒鎖門,工人也不會進來!

先生在男女有別這點上很堅持,這也是這裡文化,
先生還自己決定以後米米要嫁巴基斯坦人,對象還要他同意,
我只能說他想太多,最好米米以後會聽他的話!
房間那個像廚房的檯面其實不是真正廚房用途,
因為也沒水槽,我們拿來當工作檯面,
我會在上面割東西跟量尺寸!
大部份東西跟衣服都收在中型行李箱裡,
這就是我們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