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14

當了媽媽才知道


昨天晚上,和先生並肩坐在天台的繩床上看著天空,
因為這裡少光害,一整片的星空,讓人目不轉睛,
然後,我逕自說著,比起之前的租屋,我更喜歡這裡的環境,
在巴基斯坦幾乎足不出戶的我,很需要陽光,
以前的房子,連天亮了都不知道,感覺完全與世隔絕,
現在房間旁就是一大片落地窗,雖然我還是很少出門,
但白天要去天台曬曬被子跟衣服還是可以的,
只要穿一身黑袍,蓋住頭髮跟臉,
陽光也會照進房間,很舒服,
我常常坐在地墊上,稍微把窗簾掀開,
讓一點的陽光照進室內,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我和先生說著,雖然很想米米,
我知道他也很想女兒,
但是自己知道,米米待在台灣更舒服,
要出門也很自由,要洗熱水澡也方便,
沖熱牛奶有熱水瓶,有那麼多人疼她愛她,
如果帶她來這,她只能跟我一起每天都待在這大約一坪大的房間,
她萬一哭了引起鄰居關切,讓她們知道這裡住著一個小嬰兒,
暫且不管她們知不知道我是外國人,
更不用談萬一生病了怎麼辦,
還有,這邊常斷電,
夏天沒冷氣電扇,冬天沒暖器,
現在冬天天台又偏冷,
上次去香港時媽媽說米米超怕冷的,
所以媽媽都給她穿好多件衣服,
想到這點,米米來這是受苦,我自己怎樣...都無所謂,
但是我捨不得讓她受苦,更不願讓她冒任何一點危險,
然後我就想到以前媽媽說過的,她以前年輕在工廠工作很辛苦,
她想到自己女兒,念書念到大學畢業,
卻一樣繼續到處奔波做很辛苦的工作賺錢,
媽媽當時說著哽咽,我手足無措,
現在自己當了媽媽,我才慢慢懂了

還是很期盼一家人團聚的日子早一天到來,
先生常說,以後米米就睡我們兩人中間,
半夜哭了,先生會把我搖起來哄米米,幫她泡奶。
先生又問我說,米米為什麼一天一天,愈來愈可愛。因為她是我們的米米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