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你和我,真的愛過嗎?


很像你的笑容,不自覺多看幾眼,
臉像,側影也像,
即便,這張臉逐漸在我記憶中模糊,記得樣貌,
但卻是已經是陌路人的不熟悉,
這一張曾經很靠近很靠近我的臉。
不是個眷戀過去的人,
該捨,該刪,就撒下了,一張照片都留不,
卻怎麼,刪不了關於你的所有照片,
偶而,突然去看了,
愣愣想著當年,你和我,真的愛過嗎?
怎麼,如今,回想這愛情故事,倒像是在看別人的故事了,
沒有我深自其中的參與感。

吉隆坡,Buki Bintang ,
半夜,肯德雞排隊買炸雞,
遇到喝醉的非洲人,炸雞買回來了,就坐在陽台吃。
麻六甲,運河邊,促膝長談,好美好靜的夜,
你和我常說,有一天要一起回去。
登嘉州,晚上路邊吃了湯麵,逛書店,
你說,我們兩個要好好開始認真學馬來文,
於是,在書店挑了本語言書。
金邊,黃昏,
路邊大排檔,中國餐廳,
你吃蝦炒飯,我吃鹹魚炒飯,
吃完後牽手散步,回到河邊的家,
某天早上,你說不想出門,坐在床上一起看卡通頻道的Ben 10,
那是你最愛的卡通。
Pattaya,你外出幾天,終於回來,
因為我剪的新瀏海,你和我在海邊吵了架,
我當下什麼都扔了,護照,錢包,一個人往黑夜裡急急地跑,
後來,你讓他去找我,帶我回家,回家後你不願意跟我說話,
一如往常,我泡了奶茶給你,
大半夜,默默相對的兩人,你終於抱住我,我在你懷裡大哭,
那是你嗎?那是我嗎?
這是我們的故事嗎?

你偷偷在我筆記本裡,寫一封信,
信中你說你看著我的睡臉,覺得再一次愛上了我,
那是你嗎?曼谷,
考山路的Subway,我們一起分吃著藍莓冰淇淋,
後來,我再回去,Subway還在,
但冰淇淋,沒了,整個冰櫃都不見了,
不見了,是冰淇淋,還是,當年的你和我?
你記得你說過,有一天,你會帶我去水上市場,
終究,我們沒去成,你可能也忘了,水上市場,後來我和他去的。
終究,這些,都成了筆下的故事,
只是有時故事情節歷歷在目,以為自己還是身在其中的女主角,
卻忘記是因為自己看得太專注,導致以為故事還沒演完的錯覺。





給妳,也給我,
告別過去,不等於拋棄過去,
我們沒有忘記,也不會忘記,更不會後悔,
那樣傻,那樣真心真意奮不顧身地愛過。...

妳說過妳想要一個人生的意義,
我覺得人生當中有一件值得的事情就是,
我們掏心掏肺毫無保留的愛一個人,
這樣一份愛,不需任何定義,本身就是意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