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育兒小計


昨天在外工作一整天,
中午空檔回去幫米米洗香香,又餵了奶,
然後趕緊出門,
晚上九點多到家,囫圇吞棗喝了碗湯圓,
洗澡完順便用剩下熱水把衣服洗一洗,
繼續陪小傢伙耗到天亮,
唱了一小時多的兒歌給她聽,她愛聽魯冰花,
唱了好多遍,又唱米米背著洋娃娃,
又抱著她一起聽英文兒歌,
趁空檔趕緊吃晚上準備要吃的優格,
隨便喝一口,繼續抱,
然後小傢伙肚子餓了餵奶,放了超臭的屁,
有預感應該是大便,果然大了一大包。
她想睡覺時會超番,
她這時候很愛我抱著她踩踏步機踩到她爽,
以前她五公斤以下可以抱好幾小時,
現在已經七公斤,頂多抱著踩三十分,真的會累,
她偏偏愛站上去踏步機上身體晃動的頻率,
看她在踏步機上爽到快睡著,做媽媽的好認命繼續努力踩,
終於看她睡熟了,小心翼翼放到床上,輕輕再哄一下,
一小時不到又哇哇了,一整夜沒睡到早上快六點真的受不了,
睡到八點,被米米響亮哭聲又吵醒,
趕緊起來哄她,先放在車上哄,
我咬幾口饅頭,到最後她不肯,
我先幫她換尿布,再幫她泡牛奶,
小傢伙在我泡奶時哭到不行,好像我虐待她似的,
我太急一緊張把奶瓶的熱水揮到地上,
隨便拿條毛巾擦一下,趕緊繼續泡,
奶瓶還沒搖,先...把哭到驚天動地的小傢伙抱起來,
一手抱著一手搖奶瓶,小傢伙哭到全身抽蓄,
趕緊在她脖子圍上手帕,奶嘴趕快塞進去,
她氣鼓鼓的,脹紅小臉拼命哭,
很餓又賭氣,要先生氣完才吃,拼命安撫她,
一直跟她說,好,好,喝完再哭好不好,喝完給妳哭到爽,
好說歹說終於靜下來拼命吸奶,
沒喝完就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我把她抓起來拍隔,不高興又叫了幾下,
改緊把奶嘴再塞進去,
她繼續閉著眼睛吸著,直到她真的睡著沒在吸了,我才小心抽出來,
幫她蓋條毯子在身上,繼續抱著她睡,
等她睡熟再小心放到床上,
放下後繼續讓她小手抓著我的手,
一手摸摸她的頭,親親她,
和她說要她安心,我會在旁邊陪她,
她雖然熟睡,有時會睜開眼偷看我有沒有繼續顧著她,
然後又繼續睡,我用很像瑜珈前扶姿勢培她耗了一陣子,
才慢慢放開手,繼續輕拍她的肚子,
她有時還會動一下,眼睛睜開偷看,
媽媽看到我整個懸浮式地趴在她身上,笑說,帶孩子很辛苦吧,
我沒回話,怕把米米吵醒,終於她算是熟睡了,
我這長達幾乎12小時的育兒,總算是可以喘息,
預計可以撐到中午幫她洗澡,到那之前她都不會醒來。


Facebook Comment

Erin Tu 
好生動的描述
嬰兒聲嘶力竭的哭聲真的會讓媽媽手忙腳亂
並不是亂了陣腳
而是極度擔心寶寶是否太過激動
我還曾經打翻奶呢


Shu-Noor Chiang
她這樣死命哭真的很心急想趕快給她喝,
洗澡完從熱水裡抓出來也像打仗,
怕她冷到穿衣服愈穿愈快,
浴室都套了三件才抱出去包尿布穿褲子和其他衣服
 
Erin Tu
 媽媽的身手已經從細慢小姐進化成迅速俐落大嬸了
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