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4, 2017

365日寫作計畫:第10日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寫書計畫第10日,365天之第10天 

【我的影像記錄l 2009年,攝於吉隆坡】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出走,馬來西亞】


一個豆沙

第一次,兩人走在Bukit Bintang的China Food Court小街,她看到有一家港式餐飲店,外面有蒸包子的機器,她好久沒吃到包子了,轉頭問他 「要不要吃看看?」「好阿。」他說。熱呼呼的蓮蓉包,奶黃色的內餡,在嘴巴咬下去時,一口滿溢。「好不好吃」她問道。他一口接著一口,大力點頭。「這叫做什麼?」 他好奇問道。「包子。」

第二次,再經過那間店,她問他,這一次,要不要試試看紅豆內餡的包子。「紅豆?」他好奇著。「好吃嗎?」她輕輕咬了一小口,就把整個包子塞到他手中,她知道他愛吃。他眼睛一亮,「這個更好吃。」他一口一口吃完,才發現忘記留給她了。「Baby,對不起,我都吃光了,沒留給妳。」她笑了,問「好吃嗎?」「嗯嗯。」「你喜歡吃,都給你吃沒關係。」她說。

那條China Food Court街上,還有另外一家賣包子的店,那是一個老人,臉上有著親切的笑容。第一次向他買,她問老人有哪幾種口味,他們用著中文交談,他站在一旁聽。「豆沙好了。」最後她說,她知道他最愛豆沙。「好,一個豆沙。」 老人笑著回答。「這樣就好嗎?」老人問。「對。」一次兩次三次,他們常常手牽著手,走到老人的攤子面前,「給我一個豆沙。」 她總是說道。他在一旁,終於記住了這句中文。「一個豆沙 ,一個豆沙。」他學會的時候,興奮地不斷重複,還模仿她說話的樣子,「那個...一個豆沙。」哈哈,她大笑著,他怎麼那麼可愛。

「一個豆沙,一個豆沙。」他們離開了吉隆坡,離開了馬來西亞,後來很少有機會再吃到包子了,但是他還是常常喊著,「一個豆沙 一個豆沙。」

「等你到台灣,我帶你去吃很多豆沙包。」她對他說。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365日寫作計畫
#2009到2014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