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365日寫作計畫:第3日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寫書計畫第3日,365天之第3天


【我的影像記錄l 2012年,攝於Pattaya】


隔了兩年,她再回到Pattaya,再去租一次重機。
她其實沒想過,會再回到泰國,
這個充滿許多傷心回憶的地方。
這次帶著丈夫回泰國,兩年前去過的一些Guest House,
老闆竟然都還記得她,雖然他們多少好奇,
為何她身邊的人,已不再是他。
她只是笑笑,無法解釋。
以前的守衛大哥已經離開。
這些生意人倒也聰明,雖然好奇,並沒多問。
而她,仗著兩年前套好的交情,
倒也能說服他們更多折扣和服務。

現在,馬來文忘得差不多了,但泰文比以前進步許多,
用泰文殺價都沒被發現破綻。

雖然,泰國充滿著許多以前與他的回憶,
但是現在帶丈夫舊地重遊,
她突然感謝,若非過去的經驗,
怎能能夠,帶丈夫到處去坐公車、捷運、地鐵,如魚得水,
哪邊有郵局、超市、旅行社,
哪邊換美金便宜,都清清楚楚。

有晚,與丈夫坐著聊天,突然,他握住她的手,
他說,看著她與泰國人用泰文自在談話,
在街上逛著就像自個兒國家般熟悉,
他想像著她以前一個人在泰國生活掙扎的辛酸,
他說,他明白了,她一路走來的辛苦。
她聽了,無語,
她知道,現在,有丈夫陪她一起走,
便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365日寫作計畫
#2009到2014年

1 comment:

  1. 这些细节其实非常棒,非常有用。 我们已经认识到接近下面的基本问题。 我希望很多人非常感谢这个特别有用的 论文 经历。 我们非常高兴地从这个独特的梦幻般的表现出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