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365日寫作計畫:第2日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寫書計畫第2日,365天之第2天
【我的影像記錄l 2011年,攝於金邊】
他和Tariq一起坐上Tuk Tuk,要送她去機場。
三個人一起在車上,沒有言語。
近中午的天氣,總是炎熱。

她拿出身上的二十元美金,
還給他,要他收著。
「這我用不到,你拿回去。」
她邊說邊把錢塞還給他。
「怎麼會用不到,妳身上不是沒錢了?」
到了機場門口,他堅持,
把這二十美金放到她手上。
「先把錢收到包包裡」 他說。

這二十美金,在胡志明市機場轉機時,
她幫自己買了一個三層夾鍊包。

金邊機場小,到了門口後,
除了出示登機證的旅客之外,
其餘人都只能在外面送行。

Tariq站在一邊看著她,
紅了眼眶,然後上前和她擁抱。
她和他,還有Tariq,
三人相依為命了這麼多日子,
三人一起從馬來西亞到了泰國,
又一起從泰國到柬埔寨。
這一別,不知道何時再相見。

和Tariq擁抱後,她默默望著他,
雙腳像釘死在地上,不肯移動半步。
「快進去吧,不然要來不及了。」他催著她。
離別在際,他這時顧不得旁邊的Tariq,
他將她緊緊抱在懷裡,
然後手一鬆,便推她趕快進去。
她拖著心像是被掏空的了的身體,
一步一步往櫃檯走去。
一回頭,
他已被淹沒在擁擠的人群中,看不到了。
她有點慌,
勉強找到了一片還有些間隙空白玻璃,往那望去。
她看到了,他一貫的笑臉。
她向他招手,他揮了揮手,
示意她快點去辦理登機。


這三層夾鍊包,她一直用到現在。
好似在提醒那段流浪的歲月,他的關心。
她不顧一切追愛的決心。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
#365日寫作計畫
#2009到2014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