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懷孕過程

 
在懷孕六個月多月時,我一個人帶著米米,從巴基斯坦挺著大肚子回到台灣待產。當時,為了能順利登機,先生帶我去醫院,請產檢的女醫生幫我開准許孕婦搭乘飛機的證明。先生再請幫我們寄襯衫的貨運公司幫忙介紹機場內部的員工,讓我能夠順利登上飛機。這是我第一次享有VIP的特殊待遇,第一個登上飛機。只是因為飛機有點誤時,讓我挺著大肚子,在曼谷機場,被Thai Airway小姐一路帶著奔跑去趕回台灣的班機。當時氣喘吁吁,一直到Thai Airway櫃台要換登機證時,我才告知泰航小姐,我已經懷孕六個多月了,實在是不能再這樣跑了。
 
 
當爸爸到機場來接我時,在回家之前,直接帶我去福太醫院做產檢,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做產檢,之前的產檢都是在巴基斯坦做的。這次我終於知道了寶寶的性別。醫生說,應該是個女寶寶,因為沒看到男性的特徵。在台灣待產的這段日子,因為先生還無法到台灣,所以我暫時與先生分隔兩地,與爸媽同住,每當假日總是和爸媽一起去爬山,為了之後可以順利生產,我努力地爬階梯鍛鍊骨盆。現在回想起那段懷孕的過程,除了要常常跑廁所之外,其實倒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因為缺鐵,所以吃了很多補鐵的食物,比如黑豆、海帶、牡蠣等,也吃醫生開的鐵劑。米米是個很乖很體貼的孩子,在懷孕過程沒帶給媽媽我太多的不適,在自然產過程中也沒讓媽媽我受到太多的磨難。懷胎十月,我覺得其實沒有什麼辛苦,倒是要感謝米米,因為懷孕,讓我更加注意自己規律的飲食和生活作息,還常常去運動,這些健康的生活作息,是我女兒帶給我的禮物。
 
 
一直到快生產前,我的肚子一直不是非常明顯,醫生跟護士都說不像是快要生產的肚子。雖然我的體重沒有什麼增加,但是小傢伙體重可是完全正常。醫生總說,她的頭比較小,但是有肚子。每次聽到米米這傢伙有肚子我都忍不住莞爾。有好幾次清晨我都被她驚醒,因為她肚子餓了,開始亂踢,每次我都被她嚇醒,趕緊起來找東西吃。難怪現在餓了,一刻也不能等,馬上就要喝牛奶。 


現在回想起當時懷孕的過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恍如隔世,一轉眼,米米已經一歲四個多月了,還記得剛出生時還好小一隻......孩子,你可不可以慢一點長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