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面對生死


面對生死,我並不是害怕自己會怎樣;
我害怕的是,如果我怎麼樣,
你一個人,要怎麼辦?
我怎麼能丟下你一人,
我們約好的,誰都不能丟下誰先走。
我更害怕的是,如果你不顧一切地保護我,
我是不能看到你受到任何一點傷害的。

在伊斯蘭馬巴德時,
我和你說起三毛,
當荷西走時,
她在字裡行間裡描述的深切悲痛,
她說,
她分不清,
到底,是永遠的聚了,還是散了,
自己還是迷糊,還是一問便淚出,
他帶去的那顆,是她的心,
埋下去的,是他也是她,
走了的,是他們倆,
她奮力地往土裡挖,
找不到她相依為命的人。

那時你說,不知道什麼樣的愛,
可以這樣深刻,
當時我說,不知道你相不相信,
我是可以為你奮不顧身的,
你聽了立刻就說,
如果我怎麼樣了,剩下你一人,
你是怎樣也無法接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