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2012年9月10日


七月二日,你開車到我住的旅館,
這是我倆第一次的見面。
九月十日,在拉合爾這裡律師的公證

以及安拉的見證下,
你我結為夫妻,決定共度一生一世。

是你逼我放棄,
苦守多年但卻不是屬於我的感情。
是你讓我相信,
自己仍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為什麼選擇了你,
為什麼毅然決然答應你的求婚,
是因為你的相信,你的堅持不懈,
一次又一次取得更加接近我的機會。
是你讓我覺得,
曾經做過的夢,原本幾乎要放棄,
但是你讓我重拾了這些夢想,
讓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讓這些美夢成真。

是你教會了我,不管在什麼樣的逆境,
我們都還是擁有彼此,
所以要享受當下,把握當下。
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爾這裡來來去去,
我也終學會了
旁遮普省人Tension free的精神去面對一切,

依然是勇敢承擔責任,但是卻是帶著笑容。
就像你愛看的,我微咬嘴唇,有意無意露出的,
兔寶寶式的微笑,
然後你會笑著說我是你的兔子。

我也不喜歡看到你皺著眉頭,
總是在你煩惱時輕輕喚你的名,
然後要你笑一笑。
你總是相信,我們會是一對成功的伴侶
我也相信,只要我們同心,
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

後來,我對你說,謝謝你愛我。
你卻說,謝謝我給你機會,讓你愛我。


結婚前一刻,她和他,
沒有想到一切的缺乏,
只想到再過一小時,就要成為結髮夫妻,
那種幸福的心情,使兩人眼眶發熱。


=====================================

後來,她對他說,她們的相遇其實並非偶然,
他想了想,然後點了點頭。
多年的徘徊和磨練,
其實是要把她磨成一個更好的人,
收起一貫的傲氣、任性和自尊,
對人能夠更加體諒,更懂得如何去愛。

對於生活能有更加的親身體會,
然後勇敢擔起一切,不抱怨充滿感謝。


「有一天,一定會有一個人出現,
使妳不再是個被虧待的人。」

=====================================

她們幾乎是結了婚,才開始談戀愛。
偶而爭執,還是會尋找著抓住對方的手,

然後才入睡。

=====================================

如果遇見愛,請用最美好的方式去愛。
If you meet true love,
Please use the best way to love.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