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6

【我的書,我的夢,我與巴基斯坦】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回家

我願記下與你相處的每一刻,
每一個小細節,因為不想忘記,
也不能忘記。
從最初開始的相遇,
所有與你有關的記憶,
我都將一一記下,
把你,一筆一畫,
寫進我的生命裡。
所有文字,
獻給我最愛的丈夫,
Zeeshan,我最愛的你,
我選擇要與我走完一生過一輩子的人。

=====================================

我認同這地方,我認同這裡的人,
我對這裡的喜愛,

把我和這裏連結在一起,
甚至於是,我看到這座亭,

我都覺得,這就是我的亭。


「我爸媽可能沒想到,
我這一出來,就會是一輩子了。」

「我覺得認真就是幸福,

我認真過好每一天,
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

我的名字有個「書」字,
所以,英文名字就取了SHU。
學妹說,當她與我相處,
她覺得自己就像正在讀ㄧ本「書」。
媽媽說,就是因為我的名字有個「書」字,
以她的女兒對於書莫名地狂熱....

常常覺得,
因著文字結成的緣契,
無非亦是另一種形式,
單向或雙向的交流。
而我常常在想,
透過書和文字,筆墨的形式,
比起言語,面對面的交談,
我與筆者,好似也成為朋友了。

她,在夢裡,
仆跌在大雪山荻伊笛的頂峰。
她,將十指挖出鮮血,
而地下翻不到她相依為命的人...
而我,也同樣心碎,
為她的的傷,暗自神傷。



我沒有放棄寫作,即使還在為生活奔波忙碌。
寫書,依舊是我最大的夢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