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我在巴基斯坦,生活照》 廁所



 
這間廁所有2個門,一個門通往我們房間,是由房間外上鎖,另一個門通向走道另一側,鎖是由廁所內上鎖,這樣設計是為了萬一工人要維修,可以從另外一個門進出,完全不會影響到我。不過至今並沒有做任何維修,只有一水桶,用來沖馬桶用,因為沒有沖水裝制。太忙,先生連馬桶刷也沒買,只有我從台灣帶的菜瓜布。
 
先生很訝異我只憑一塊菜瓜布就可以把廁所弄得乾乾淨淨。掛在水龍頭上的垃圾袋,我洗衣服時會把衣服泡在裝洗衣粉水的垃圾袋裡,再綁起來,暫時放地上,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洗。廁所沒有鏡子,本來先生說會幫我裝,但他太忙,算了,反正我就勉強用小鏡子湊合了。無痕掛勾是之前從台灣帶的,可以拿來掛衣服。馬桶旁的小塑膠壺是上完廁所的洗淨裝置,裡面裝水,就可以用,這在巴基斯坦裡到處可見,公共廁所也有。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