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15

停電篇



這次颱風停電,突然回想起在巴基斯坦的日子。

在那裡,停電是每天都要面對的。
昨天早上和先生躺在涼席上,
聽著陽臺的風聲和雨聲,
手拿著厚紙板,幫著先生搧風,
他一度企圖好幾次阻止我,甚至幾度把我手抓住,
但最後他還是呼呼大睡了。

這是第一次,我們在台灣,拿著頭燈去上廁所,
但在Lahore,我們每天都是戴頭燈去浴室。
突然想起,去年懷著米米時,
在Lahore,是夏日,45度高溫,
每天停電都好幾個小時,
UPS也因為停電太久,動力也用完了。
晚上睡覺,看到先生滿頭大汗,翻來覆去,
我常常手拿扇子,幫他搧了一夜的風,
偶而先生阻止我,卻仍拗不過我,
看到他因為我幫他搧風而呼呼大睡,
我知道他是真的太熱了才睡不著。

Lahore停電的熱是難以想像的,
因為一直停電,
懷著米時,我熱到全身出汗疹,
疹子就像痘痘一樣,
突出皮膚表面,又癢又痛,
先生每天都一早去買冰塊直接幫我冰敷降溫,
每天都買好幾塊冰塊,放在飲水桶裡喝,
只要晚上溫度稍微下降,
浴室的水終於不再是燒燙的溫度,
我們都會趕緊抓緊時間沖澡,
有時真的太熱,
我一個晚上挺著肚子爬上二樓好幾次去沖涼。
那時,如果有冰水可以沖涼就像是天堂。
每次電來,大家都會說Alhamdulluah(感謝安拉),
那種喜悅是難以言喻的。

能夠1天24小時供電真的是很幸福,
家裡完全不需要裝發電機或UPS。
有時工廠趕工時電停太久,
UPS也終於陣亡,只能等。
巴基斯坦人都很懂得停電時不要急,就是等,
我的筆電有IKEA買的USB的燈,停電後靠著筆電給予光亮。
有時也會感謝,也是因為停電,
才可以好好休息,坐下來喝茶放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