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To Farrukh (1)


我想起,你總是急急地問我,Noor,你到底要的是什麼你說,你不懂我。去年,你不懂,我執意要留在拉合爾教書的決心,甚至不惜假結婚,你當時是被我嚇到了,你說,你願意請假趕回去,圓我一夢,但你說,你不要假結婚,你在電話中問了我一句:Would you marry me?我回答不了,無法答應你。因為我覺得我已是遍體麟傷,我沒有力氣,也不想委身自己去另一個巴基斯坦大家庭裡了。我當時阻止了你這麼做。然而,沒有告訴你的是,在當時,我已經喜歡了你。在見過你家人之後,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他們豪不吝嗇地給我毫不保留的愛,我也喜歡了你媽媽還有你妹妹。這樣一份愛,讓我惶恐,自己還有資格,再接受你還有你家人的愛嗎?我怕,怕自己不夠完美,而你,你是你家中獨子。我怎麼能讓你媽媽,去接受這樣一個不完美的媳婦。你說,我何以知道,即便是你媽媽知道所有我過去的一切,就會距我遠之,但是我不能不為你想,我真的想過,成為你的妻子,那些你描繪過的美好畫面,你說,你要帶我去吃冰淇淋,你說,你要帶我去吃沙威瑪,帶我去看手鐲的巴札,帶我去看拉合爾好多地方。我想著自己,在經過他之後,是不是真的可以就此幸福,由你帶給我這樣的幸福,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不能那麼自私,如果我已經喜歡了你,就要去替你設想,所以一切婚後的可能性。萬一,我的過去讓你媽媽對這媳婦和你的決定,產生質疑和不滿,萬一,我的過去讓我不是那麼容易受孕,而你,是家中獨子,我怎麼能夠,讓你,還有你媽媽,所以家人,因我而承受這一切一切。

我對你說,給我點時間,讓我想想。你說好,因你從不想逼我。但是後來,我狠下心,我對你說,不要再打給我了,也不要再對我抱有任何期待。是我,親手把你推出了門外,當時,我感覺到你的心在淌血,因我也是。你問著我,可不可以,再跟我最後一次通話,我說好,記得是,電話中,你努力笑談風聲,就像你一貫擅長的,你總是用笑容面對一切,從不輕易讓人覺察你的內心世界。

後來,我嫁了他,事後才跟你說,你看著我奔波,至今尚未與他好好安頓下來,你問我,Noor,這就是你要的嗎?我也無法回答,你問我說當初不是想要留在拉合爾教書嗎?我只說,事與願違,既然結婚了,我就不會只想到自己,心理寄掛的,又是一大票人了。
很多人,也許還有我自己,都以為,愛情幾乎是我這幾年人生的全部了,我為愛情遠走高飛,捨下一切。傻嗎?也許真是傻吧!


本來出於好奇而展開追求,最終讓我看到的,不只是愛情,不只是世界,還有自己


【我的書,我與巴基斯坦,出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